意大利:阿尔卑斯山之夏(1)   4 comments

04年夏天,参加了一个学术夏令营。夏令营在意大利北部的阿尔卑斯山区一个叫做Sarntal的地方举行。那里曾经属于奥地利,所以当地人都能说德语。

IMG_0028 IMG_0037 IMG_0060

从德国Elrangen出发,穿过奥地利,再进入意大利北部的阿尔卑斯山区。一路上都是巍峨的阿尔卑斯山,山谷中的村庄,缎带般的盘山公路。要在这种险峻的山路上开大客车,必需有特别的执照。我们的司机都是当地人,对路很熟。他们开得飞快,害得我一路心惊肉跳的。

IMG_0076 IMG_0003  IMG_0095

我们就住在当地山民开的小旅馆里。旅馆座落在一个山谷中,房前是一条小溪,后面是一片山坡。每天早上就会有一群牛挂着铃铛,排着队从坡上的农舍出来吃草。他们中午就躲在树荫下乘凉,太阳落山后再排着队回家。阳台上种满了鲜花,我特别喜欢坐上面晒太阳。凉爽的山风轻轻地从脸上拂过。闻着带有青草味道的清新的空气,听着潺潺的流水声,清脆的牛铃声,还有小鸟的歌声,仿佛置身于人间天堂。

 IMG_0001IMG_0033IMG_0035

这是一个家庭式的旅馆,很精致,很温馨。

IMG_0031 IMG_0037 IMG_0002  

夏令营最不缺的就是吃,一日三餐都是当地的特色食品。开胃菜,正餐,甜点,顿顿管饱。每天还有2次课间休息,有各种糕点和咖啡随便吃。

那里是意大利著名的葡萄酒产区,葡萄酒又便宜又好喝,所以教授们经常请我们喝葡萄酒。当时正是葡萄丰收,出产葡萄酒的季节。当地有一种还没有完全发酵的葡萄酒,含糖量很高,正对我的口味。买了好几瓶带回德国,老婆也赞口不绝。那种葡萄酒的酒瓶盖上有透气口,这样酵母可以呼吸氧气,继续发酵过程。大概一周以后,发酵基本完成,就成了普通的葡萄酒。还有阿尔卑斯的山泉,清冽甘甜,打开自来水管就可以喝。超市里卖的所谓阿尔卑斯泉水根本不能和它比。更奢侈的是,爬山累了,用阿尔卑斯的矿泉水洗个热水澡,浑身轻松。

当地的牛奶是我喝过最好的,做成的奶酪也是非常棒。记得有次晚餐的正餐就是奶酪加西红柿,每人一盘。我吃了一部分,还剩下半盘。同桌的几个外国同学一直盯着我的盘子,最后一个同学终于忍不住了,问我可不可以把剩下的给他?然后他和另外几个人兴高采烈地把我剩下的奶酪分了。呵呵,这么多年,这是唯一一次有外国人主动吃我的剩饭。

Posted 2009年05月3日 by zuowangda in Italy意大利, 旅游

4 responses to “意大利:阿尔卑斯山之夏(1)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啊暑假我也去欧洲拉,其实相比城市更向往欧洲的小镇小村,希望有机会去看看

  2. 夏天就是漂亮!!

  3. 最后一段真好。没怎么用形容词就把人都惹馋了!

  4. Nice~~~ b( ̄▽ ̄)d 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