顺利通过博士预答辩(Preliminary Exam)   17 comments

奋战了一个多月,今天终于顺利通过博士学位的预答辩,正式成为博士候选人。如果一切顺利,明年秋天就可以拿到博士学位。这样就可以实现3年拿到博士的目标了!唯一遗憾的就是不能打破杨师兄在MIT创造的2年9个月拿到博士的纪录:)杨师兄是老板最得意的弟子之一,年纪轻轻就已经是清华的博导兼长江学者啦。

感谢博士学位委员会的几位导师。一个大老远从西雅图飞过来,再开车3小时到普度。今天半夜1点到普度,下午又要赶回西雅图。另一个也是今天半夜1点才从德国开会回来,时差还没倒,就过来参加我的答辩。

还得感谢美国朋友Paul。他帮我把论文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改了两遍。感恩节的前天晚上,还一直熬到半夜。

特别要感谢老婆的大力支持。她放弃德国的博士学位,陪我到美国来做家庭主妇。她不仅把家里料理得井井有条,还是我的秘书,导游,形象设计师,大厨,园艺师,财务顾问。。。。。。所以其实我的博士论文实际上是两个人在做:)

 

IMG_2889

Posted 2008年12月12日 by zuowangda in 普渡印象

17 responses to “顺利通过博士预答辩(Preliminary Exam)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好强啊,怎么你们学校还要先进行预答辩啊!

  2. 祝贺祝贺!强人一个!呵呵~

  3. 达哥果真强人一个 恭喜!

  4. 祝贺!生活各方面都这么好,真幸福。

  5. Cong.

  6. 祝贺达哥!我咋记得preliminary exam叫“开题”呢,预答辩听起来怪怪。不过你们够快的,pre之后一年就能毕业啊,我们这里规定pre至少在毕业前两年做。牛!

  7. 谢谢大家的祝福!我们系一般是课题做得差不多了,才搞Preliminary Exam,看看还有什么需要补充。所以剩下的工作基本上一年左右就可以搞定啦。也有的系是弄清楚博士的课题以后,用Preliminary exam来做开题报告,看看这个课题是不是可以做。

  8. 恩。。感觉你像是完成了一桩大的工程啊。。。好好庆祝吧。

  9. Congratulations!Ps, 杨师兄是yang xd老师吗?

  10. 呵呵,就是他。

  11. 阿恭喜呀!!!好快好快,牛人干啥都不一样

  12. 恭喜恭喜有空还来我们这里玩啊

  13. 恭喜恭喜!嫂子功劳最大了!

  14. 不错不错,degree指日可待啦,恭喜一个先哦.:)

  15. 恭喜了!终于修成正果了。。。

  16. 恭喜啊,胜利曙光来临了。每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性,呵呵

  17. 哇~~~哥哥你好厉害!姐姐好伟大!我要向你们学习!!恭喜你们啦~!!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