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西部8天自驾游之二:壮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(Grand Canyon)   4 comments

因为时差还没倒过来,早上5点就醒了。吃了早饭我独自去加油,从加油站出来的时候后面的车在滴我,停下来看了看没什么异常,又继续开。结果同一条车道上迎面来了一辆警车朝我闪灯,突然意识到这可能是单行道,刚才别人滴我是在提醒我。单行道逆行,马上就要吃人生第一张罚单了。。。 没想到警察大哥很nice,告诉我说这是单行道,让我赶紧掉头。太幸运了,居然没有开罚单:)

6点多我们就从Motel出发,沿着AZ64开96公里,7点半就顺利到了大峡谷的南缘(South Rim)。因为去得早,路上车少,公园里面的停车场也很空。我们把车停在了紧邻旅游信息中心的Mother Point边。大峡谷总长有349公里,最著名的部分是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南缘,大峡谷国家公园也在此处。最近新建的玻璃天桥(Skywalk)则位于靠近拉斯维加斯的西部。以南缘的旅游信息中心为中心,沿着峡谷有十几个观景点,是浏览峡谷全貌的最佳地点。大部分观景点都可以自己开车去,不过很难找到停车位。最好还是坐公园的免费观光车,每隔10分钟就有一趟,非常方便。

对于大峡谷,只能用“震撼”来形容。我就不多形容了,大家看照片吧。

IMG_7653 IMG_7656 IMG_7730

IMG_7891 IMG_7861 IMG_7870

公园里数条从峡谷边缘下到谷底的小路(trail)。要欣赏大峡谷的壮丽,一定要亲自走走Trail,在trail上看到的景色完全不同。不过要从南缘到谷底的科罗拉多河走个来回,必须要2天时间,得做好在谷底露营得准备。公园的trail上都有警告牌:“如果你想在一天内走个来回,只有两个结果:死亡或者进医院!”我们在South Kaibab Trail走了4个小时,途中还遇到了几只骡队。花上一百多美元,就可以骑骡到谷底做个一天往返。不过在这么陡峭的地方骑骡在心理上是个大挑战。我们在希腊Santorini骑驴上过悬崖。那些驴总喜欢在悬崖边上走。人骑在上面就觉得整个人都悬在空中,随时会掉下悬崖。

IMG_7810 IMG_7753 IMG_7775

IMG_7789IMG_7797  IMG_7782

等到8点多看完日落,我们才开始往Williams开。半路上天就黑了,一路跟着一辆慢车,平平安安的开回了Williams。

今天刚看到消息说有4个中国女生去大峡谷玩,路上逆行超车,结果遭遇车祸,3人死亡,一人重伤。大家出来玩,还是安全第一。慢点开也没什么,还可以顺道看看风景。另外时间安排松点,不要急着赶路。祝大家都玩得开开心心,平平安安!

Posted 2008年05月29日 by zuowangda in United States美国, 旅游

4 responses to “美国西部8天自驾游之二:壮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(Grand Canyon)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羡慕啊,能到处游玩:)

  2. 呵呵,当年我没人提醒,在下午4点刚从大峡谷最西面的一个trail下去,走到5点半看看不妙,往回爬。喝光全部矿泉水。要不是当晚有月光,真的要永远待在那里了。想想还有点后怕。呵呵

  3. 行头很漂亮! 自驾游玩的就是体验吧~好好享受沿途风光~一路平安!

  4. Lina,你那里好玩的地方也不少呀,还能经常回家看看。
    Kelvin,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呀!
    Chris,多谢关心,我们已经平安到家了:)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