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渡印象之高层管理论坛课(Executive Forum)   6 comments

这学期选了一门Management Executive Forum的课,被老婆强烈推荐。是普渡管理学院开的,每周一次。主要是请开自各行各业的精英来讲他们的成长经历,行业的状况和就业机会。前几次来的有美国最大的煤炭公司(Peabody Energy Corp.)的做政府关系的说客,西南航空公司做航线计划的副总,IBM负责CRM的全球副总裁,IMG网球部副总裁兼Sharapova(莎拉波娃)的经纪人。。。。老婆去年还遇到了Roland Burris,就是最近顶替Obama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。

不仅是上课,我们还要可以和他们一起吃早饭和中饭。通过这些接触,我也有机会了解其他行业的运作和那些职业经理人的成长史。虽然每个人的发展道路不同,但也有很多共同的地方:热爱自己的事业,非常努力的工作,Open mind,很好的人际关系,有很重要的导师。

我也顺道结识了 一些其他专业的朋友。比如说一个空军Airforce ROTC的学员。小伙子高中毕业就报名参军。先由空军出钱在普渡读一个本科,然后再去服役。他的专业是在预警机上做战场调度。美国象他这种主动参军的,现在越来越少啦。记得有次和几个本科生讨论昂贵的学费。我问他们为什么不参军免学费。那些美国男生很夸张地说"Are you crazy? They will send you to Iraq!“

IMG_3022

Posted 2009年03月5日 by zuowangda in 普渡印象

6 responses to “普渡印象之高层管理论坛课(Executive Forum)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达哥哥.好啊~ 我是佳丽~  你的QQ 多少啊 ?

  2. 哇~你们的课真有意思

  3. 佳丽,我发到你yahoo的邮箱啦。

  4. Lina,普渡PHD的生活挺枯燥的,所以我就选些好玩的课调剂一下啦。你们那应该也有不少有意思的课吧?

  5. 真有意思,好好利用学校的资源~~

  6. 太有意思了!羡慕中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