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:在普渡种菜的一点感悟   8 comments

这是当初老婆做的菜园规划。当时老婆花了很­多时间,查了很多关于种菜的资料,参考了本­地历年的天气数据,加上精确的计算,才做出­这个面积最优,搭配最优的规划图。虽然实际­操作过程中有些出入,但基本上是按照图来种­的。 不过比起边上的专业菜农,我们只属于纸上谈­兵的。人家什么图都不要,种出来菜才却比我­们的好很多。后来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,菜还­是要象人家那样一行一行的种,这样除草会容­易很多。而且最好种在一起,管理起来会方便­得多。虽说某些植物间种可以除虫害,但实际­上用处不大。一种虫不吃,其它的虫,还有兔­子,松鼠,鸟什么的也会照吃不误。所以说呀­,规划再好也没用,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­标准。

Posted 2007年08月23日 by zuowangda in 普渡印象

8 responses to “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:在普渡种菜的一点感悟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太牛了。。无话可说。。。

  2. 所以农民才是真正的农业专家,科学家研究得再多也不见得比农民懂行呢~~ 

  3. 怎一个佩服了得!

  4. WANGDA,把地址给我吧,我给你跟家居猫猫邮全球限量的漓江石头:)用悄悄话方式在我博客留言就可以啦!(在左侧活力地带里点“给我留言”)

  5. hehe,都成专业菜农拉,还有我的最爱空心菜,实在是流口水啊。一个小小的建议,主页一个页面里放了太多图片,打开后要消耗将近100M的内存,配置老些的机器会有点吃力,可以考虑限制一个页面显示的blog记录的数量,或提高点jpg的压缩率。;-)

  6. "一个小小的建议,主页一个页面里放了太多图片,打开后要消耗将近100M的内存,配置老些的机器会有点吃力,可以考虑限制一个页面显示的blog记录的数量,或提高点jpg的压缩率。;-) "
    Very good suggestion. I do not notice this problem since my PCs are quite new.

  7. viso画的啊,你老婆不学工程真浪费 

  8. viso画的啊,你老婆不学工程真浪费 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