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渡印象之qualification exam   3 comments

等了一个月,qualification的成绩终于出来了。没想到最难的热传递居然考了第一,数学和流体也在前1/3,顺利通过。虽然俺已是久经考场,可从没有这次这样紧张。第一门数学就不说了,老美都要花一年时间复习。我一个月啥都没干,基本都在看数学,最后也顺顺利利地过了。
第二门流体本以为简单,结果考得俺都想哭。还没交卷子,俺就已经在想着下次重考得时候怎么复习了。100分满分,ME要求70分过,俺才得了五十多。不过其他兄弟姐妹们更惨,有个哥们居然只得了二十多,俺这个分数居然是前1/3。最后按照前1/3过的原则,俺也蒙混过关。狂汗。。。。。
最后一门热传递则比较戏剧。这门考试号称ME第一杀手,题目非常灵活。很多都是教授把他们的research topic拿来,让你分析该怎么做,根本就没有固定答案。被流体打击了,热传递考前的晚上,我已经跟老婆说准备重考了。没想到今年的题目特别对我的胃口,居然让我考了92%,拿了个第一名。
现在终于可以安心睡个觉了。看看那些没过的兄弟们,觉得自己真是幸运。和朋友聊天,大家说比起MIT的qualify,普渡的简直是小菜一碟。现在知道牛校的学生为什么牛了:为了过qualify,学生就得自己拼命学。这样不用教授教,学生的水平就被迫提高了。

Posted 2007年03月8日 by zuowangda in 普渡印象

3 responses to “普渡印象之qualification exam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cong!!

  2. 无限景仰中。。。你的考试经历让我觉得我在德国一年简直就是在混日子。。。

  3. 呵呵,老左学习的劲头很足啊,佩服佩服,俺是折腾不起考试了。

留下评论